close

下班接了孩子後驅車前往超市,是職業婦女之我的例行作業
超市裡,孩子每樣都想拿,不時地被我制止~
但紅白肉間只能擇一
極想食魚的我,竟在冷藏櫃前與孩子爭求(羞)
而懂事的孩子,禮讓了媽咪我^_^

呈現1

以簡單的鹽烤方式鎖住魚肉的鮮甜甘美
鋪上野薑花葉墊烤魚,淡淡的葉香撲鼻
再擠些桔汁更添鮮味層次
整整一尾,由我母女倆分食

備料

配料簡單又方便,填充即可

填充

稍微塑型,再以鹽裹住

鋪鹽

包裹後放入烤箱

覆蓋&包裹

烘烤完成

呈現2

花椰菜與豆腐是孩子的愛
水煮清白花椰,以花球型態展現
食前再沾些佐料,自然又清爽

小美出動

小美出動,不到5秒時間,大功完成

絞碎紅蘿蔔

紅蘿蔔末

還有孩子喜歡的芙蓉豆腐煲
這一道,就足足可讓他吃下整整一碗的飯了

呈現3

不斷向孩子說明食物與食品之意
在家盡可能地讓孩子”學習”品嚐食物裸味
當然,媽咪也須努力
映現眼底的餐桌風景,須兼顧營養與滿足味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v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