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九州福岡是2008年的事~Aven回憶錄

此刻我心雀躍不已,像孩子般期待週末的旅行(哇嗚!)

此趟之旅,最期待的莫過於光明禪寺~與我最愛的家人們


時序入秋,又讓我想起....08年的九州之旅

位於太宰府附近的光明禪寺是福岡著名的賞風名勝(上回去只見綠楓)



猶記得逛完太宰府後,我們隨著蜿蜒巷弄繞呀繞,拾級而入禪寺(入內拜觀費日幣200元)

1273年由鐵牛元心和尚創建,是九州地區屈指可數以枯山水庭園造景的日式庭園

外觀看似不起眼,不過裡面卻相當有特色,我與同行友人在前庭拍攝不少"意境照"(呵呵....裝模作樣哩!)

前園的石庭相當有意境,庭中有15塊石,以3、5、7塊方式排成「光」字,每一景觀佈設皆有含意且令人玩味。









禪內並無過多擺設,其重要資產應屬後園的景觀

一整大片的綠映入眼簾,以青苔代表陸地,白沙象徵大海

裡面十分靜謐私毫無吵雜喧囂,一旁旅人很自意享受這個深秋午後,就算是對話聊天也很有禮的低聲呢喃

我們幾個隨地而席,靜靜享受眼前"
大千世界"(冥想阿)

微涼的風吹拂,枝葉隨風而動光影跳躍於地板上,若是再待上一會,我們應該都會因這樣的舒適而睡著呢


Fournier最常說:別把自己當作觀光客!(其實你我都是阿)

所以,每次的出遊絕不會抱著難得來所以要走遍賺夠所有景點搞得出遊跟打仗一般(小Q:妳才說...媽咪妳這次也排很多耶)

偶爾試著當一下當地人,融入其中,放慢步調享受當地人的漫活,是很棒的!
(我一定要強調東京例外喔!)





十月初的秋天,楓葉雖尚未換上紅衣,陽光灑落枝葉縫中更顯其禪味意境

光明禪寺名氣雖不及京都的各大禪寺古剎,但卻是我遊福岡最美麗的邂逅

雖然,今秋帶著小Q一塊同行,想要再體驗心靈冥想這意境藝術,雖然是困難重重

不過,因為有最愛家人同行,幸福指數必定破表~

好期待好期待好期待好期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v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