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步走至博多車站僅需十分鐘,我們這歡樂團一路走走停停
在此必須要說明一下我們的人力分配
這次來,常青組主要負責搞定兩顆寶貝蛋,二姐為中日文翻譯,姐夫與Fournier除了是器材組外還需兼任購票找路...等
而我就是幕後攝影與記錄
(行走一段我娘即會說:拍下,把這拍下來!另外,她也是我記錄間的人形立牌說是"磨豆",十分貼切)

這趟旅遊少有風景人物特寫,大多為記錄
是記錄 !記錄這一大團在日本所有的行進動態





博多往門司港時約40分鐘
正好讓需要補眠的人好好充電,不要懷疑......我說的就是你!!
而,寶貝們,我高度懷疑他們使用的是金鼎電池
而我們其中有人誤觸開關,以致一路上釋放的電力與能量一發不可收拾,
列車要入這前一刻,小。Q。竟。睡。著。了!
(完全與大家反向而行)
到了門司港,婆婆媽媽就先拍拍再至販賣部挑選小物(拜託~我們還有行程要走哩)

幸福之泉前
爹地搖鐘試著要把小Q叫醒,但猶熟睡喚不醒


門司港車站裡有一台退役的消防車,立刻引起Fournier的好奇心
看著他帶寶貝們摸索,邊駕車邊講解,不過,小Q沒啥興趣就是了

我們大夥又停在門司港車站前,玩樂起來

但是小Q.....你有心事吼?
還是剛睡醒電力不足呢?



三井俱樂部
這是我們今天要午餐的地方
三井俱樂部建於1921年(非現址),是三井產物公司接待客戶的社交俱樂部







一樓為餐廳,二樓則保留並展示愛因斯坦夫婦訪日時住的房間
這午,有一班團體客,所以我們需稍等候
累的就休息,想逛的就去看看吧!

Uncle & 麗姨和Q在玩


這裡的套餐從1000¥起到10000¥都有
各自點上想要吃的套餐
那就,好好享受在古蹟裡的尊榮待遇與用膳氛圍吧!!




裡面裝潢與陳設算是很老舊,但不難想像當時的富麗堂皇
Fournier點的是河豚料理
我點的則為醬燒魚下巴

餐後準備前往港口租車


停留看藝人帶著猴子表演
呵呵
如果沒看錯的話.....上次來也是這老先生在表演呢!
2011年拍攝(上圖)

↓↓↓↓


請看這張!!
這是我之前來的時候拍的~~(是不是同個人阿)
2008年拍攝(下圖)

↓↓↓↓


這是很奇妙的一個感覺
我兩趟隔了3年的曼谷旅行,參加不同旅行社的行程,卻讓我碰上同一位司機
這次,一樣隔了3年的門司港之旅,又讓我瞧見同位表演者
呵呵~
Aven:那下回是不是該再造訪築地市場找那對販售親子丼夫妻,Fournier?
Fournier:這就有點刻意囉~(Fournier:我一句話都沒說哩)


我的Q少爺最開心了!
拍手叫好~~可配合的呢 !




順便把我之前拍的照片拉出放上 & 對照

我發現.....我好像真的應該換相機了

這台被我操到....完全使不上力

整個色調也變了

唉~現在縮緊荷包的時刻....想下手買,但又卻步...



















「關門大橋」我們今日就是從九州的門司港騎自行車穿越海底隧道到本州的下關市(待續)



『舊大阪商船』














國際友好紀念圖書館






『舊門司税関』新人在拍婚紗












每個當下都有不同的風景與心情

舊地重遊北九州

不似當時幾個女生同遊那般從容自在

這次出門放了很多心思在長輩身上,總擔憂她們會累會不慣

兩天下來的觀察,看來我是多慮了


拎著小Q出門,目光時時停留在他身上,對於眼前的景緻雖無法仔細飽覽

但看著寶貝開心~我就一切滿足

能有這笑容天使陪伴~去哪,都有美好時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v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