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urnier要接我下班前,先繞至漁港買海鮮
突然想吃義大利麵的我
電話這端我特別要他買幾尾明蝦回家


回到家後,很費工的先將食材處理一番
呵呵
Fournier買的明蝦,比我預先設想的尺寸大很多(3尾450元)
趕緊加把勁,準備燉煮蕃茄紅醬吧

1.所有食材先洗淨
2.蒜蓉蕃茄洋蔥與蘑菇
  
特別說明 :家中吃不完的番茄多半冷凍保存,冷凍後的番茄外皮輕輕一摸就可褪去
3.鍋中倒入橄欖油(我不使用奶油)
4.依序放入辛香料與調味料爆香
5.倒入市售義大利麵醬(過去我曾用番茄糊)
6.燉煮使其入味後,少許白酒提味
  
這一大鍋的紅醬,冷卻後分裝小袋冷凍保存,日後需要再解凍烹煮
7.加入鹽巴與橄欖油的滾水,煮義大利麵
8.另取鍋子乾煎明蝦(蝦身大,所以先放)
9.再放入蒜蓉與鮮蝦與蛤蜊
10.
倒入少許白酒去腥
11.倒入一些前置作業已完成的紅醬(調味隨個人喜好)
12.放入麵條拌煮使其均勻入味
13.九層塔提味(羅勒亦可),即可上菜




Q娘我在廚房煮菜
這Q少與爹地在餐廳玩耍
帶起橋巴帽的他
超爆笑的








自己做的料理,多半媽咪都是煮完也飽了
不過,我卻不然
自己煮自己品嚐,每烹煮一回後,滿滿心得,開心不已
我真的經不起美食當前的媚惑
減肥之路,倍感艱辛

誰來救我阿!!


< >

週末,Justin哥哥回外婆家
把冰箱裡冷凍的紅醬取出解凍
也做了一盤讓他吃

但為了他吃口味太重,我額外對了一碗水稀釋
這樣,味道卻反而稍嫌不足
有點可惜阿

明蝦的好滋味,讓Justin吮指回味,連殼都想大啖一乾二淨
不過,卻被我制止
林杰樑醫師說....養殖的蝦子,毒素與藥物都累積於蝦頭中故不宜食用
在不知明蝦究竟為養殖與否的情況下
還是避免為妙




arrow
arrow

    Av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