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25這天爹地家族掃墓
因小Q還小,所以未打算讓他去

近午,我們等爹地接我們至餐廳與親戚會合
甫坐下,我要小Q向大家問候(同桌多的是舅公姨奶奶...等長輩)
小Q非常有禮的送上微笑並一一問候
媽咪拿出餐盒與圍兜後
幫Q裝了佳肴

小Q很穩重的一口一口舀起菜肴
所有的長輩都...停下動作盯著他
當然也是因為....他是家族裡目前年紀最小一位
難免,引起好奇與有趣

於此我必須聲明,我沒自誇!
但是,不得不給我的寶貝熱烈掌聲
你的表現真的很好!!
大家都誇獎~(不可過於得意喔)
完全不需大人餵食,也不用追逐或威脅
而且,吃得乾乾淨淨
即便掉落於圍兜或餐墊上的飯粒也會撿起再入口
當碗裡的飯逐漸減少中,還會要求坐於兩旁的媽咪與奶奶幫他夾青菜
與大人們齊聚一塊,一點吵鬧也沒
席間,親戚長輩相互舉杯敬酒,小Q也很配合的"乾杯"
隔著媽咪,一定要跟把拔再乾杯!!
一整頓飯下來,一直都是滿滿微笑的好心情
說Q是微笑天使~一點也不為過!

不敢說....我的孩子是很有教養
因為,我們夫妻倆還不算很稱職與盡責的父母
不過,自他週歲後的一切規矩,我們要求甚高
因為愛寶貝,所以執行"愛"的教育(愛的教育=嚴厲口吻與處罰)
直至目前,似乎已驗收些許的好成果
在外面,小Q已可有好規矩(至少不會讓他人厭惡)
~前面的要求與規範,於今一看,如此態度,是對的!

Fournier
你的孩子,表現的真的很不錯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v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