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Q的首次境外之旅終於成行了!!



最初,原定小Q週歲前要與姐妹們慶祝相識18週年約定出國渡假 (雙周年慶)

來回確認大夥的行程與地點(自3月改至5月,自嬉戲長灘改至自駕琉球)


好不易拍板定案,卻又因日本大地震然無疾而終(百年姐妹會 - - 後決定慶於微醺墾丁)


暑假,與家人討論出遊地點,從日本討論到韓國 ....

旅行社網頁中日本該期間的自由行,航班時間皆不漂亮

(通常這類往福岡或名古屋的機加酒班機多半為午去早回,若是五天的行程,第1天下午5點飛第5天上午回,真正能玩樂的時間僅剩3天)

遂即將地點更換成韓國,但兩位男士實對韓國興趣缺缺(
家鐘意的還是尼哄)

正巧,讓我看見這國慶假期早早去晚回的福岡三日行(因為3年前我已參加過這行程,感覺非常好)


即通知家人們,當下就訂了7位(不過,下訂後來竟推出5日遊- - 殘念- - -若是5天那該有多少哩  )


與嬰兒出國不是首次,但因這次...真正是我自己的嬰兒寶貝!!

所以在準備物品上不似自己出門那般隨意
(我總是要等出門前才匆匆放進幾件衣物,隨興的呢!)

出發前想到的或需要的都記在紙上,就怕記著這卻忘了那

不論是尿布  奶粉  紙巾  換穿衣物  耳溫槍  餐具  備著感冒藥.....夯不啷噹的就佔滿我一整個行李箱了

換穿衣物 :因為只去三天,但無法確切得知當地的天氣,所以我準備了五套秋季換洗衣服(一套帶出門)一件背心,外套與浴衣(房間拍照用)
飾品 :帽子兩頂,領巾(除裝飾亦可當作擦試用)小方巾(白天擦汗晚上洗澡)
奶粉 :我買兩了兩種款式,試試其中差異,雖然小Q目前大概只喝3-4回(其餘都是吃粥)不過為了一些突發狀況,我還是準備了17包
尿布 :我準備了20片(若不夠就去藥妝店購買吧!反之,就再拎回台灣)
紙巾 :出門在外,面紙與濕紙巾都是買小包裝,方便使用
餐具 :小Q平時用餐我會準備他的圍兜餐墊與餐具(水杯),出門在外,我即購買拋棄式的讓他使用(若旅遊地點為日本,去到當地購買亦可- - 阿卡將)平時在台灣我會準備一熱一溫的保溫瓶,既然出國在外,備一個即可
清潔沐浴 :飯店都有準備沐浴用品,但我還是幫小Q準備施巴,牙刷
藥物 :在國外就醫藥費很貴,出發前到小Q的御用醫師那幫他準備一些感冒發燒與腹瀉的藥備著
(另外還備耳溫槍、退熱貼)
車&幼兒雨衣:方便行走,我們買的是600元/台,若壞了也不致心疼(許多父母還是帶平時乘坐的車出門)


那年也是在雙十節逛去渡假,台灣當時仍是炎熱,所以我們都穿著短袖與裙渡假去

沒料著,九州早已入秋,路上行人皆是身著外套馬靴的

有鑑於此,這回再三確認日本氣象廳的氣象預報
(18-22)

又再幫小Q多準備了一些禦寒外套

呵呵 還沒出國門就滿載了 !!


Q少爺看我在一旁整理,止不住好奇心前來湊熱鬧

一把抓起爹地兌換的日幣玩樂

咳咳

這玩意兒可是會讓我們一家在日本樂活似神仙的呢!!

看來,少爺知道要隨爹娘放鬆趣,他也樂不可開支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v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