飯店休憩片刻,晚上又外出覓食

為了不讓老小太累,就近於博多車站內的阪急用餐


白天與入夜後的差異

日本人的自律與守規令人大為折服

從小地方即可窺見

白天攤賣區絡繹不絕的人潮,到了晚上立即乾淨無比,這般情景在台灣幾乎不可見





三年前造訪此地時,博多車站仍在整裝擴建

今秋再訪,配合九州新幹線的開通,車站與商場的結合,果然更具風采

夜晚的博多車站很熱鬧,除了更跌不息的旅客,更多是駐留觀賞活動的全家福

很想好好看看這新風貌的車站,但此趟旅程不適合

很想上樓一探大鐘的構造  ,也是無緣(我想Fournier應該會有興趣的)

購票時注意到新風貌的博多,牆面以藍紋白底的磁磚拼貼成畫

可惜的是....沒辦法好好認識她呀!



進入車站,上了阪急的電梯直達10F

晚餐選擇的是 - - - 位於10F的一風堂拉麵

由於正是用餐時間,所以所經之處,通。通。都。是。人。潮。

不過幸好,"食碗麵"的時間沒讓我們等太久



等候時,拍照是最大樂趣



一入門 いらっしゃいませ!  不斷響起,相較一蘭的隱密悄聲,這裡活潑多了



我們分別點白丸原味、赤丸新味與博多餃子

白丸是Fournier父子共享的,赤丸是我獨享的!





煎餃薄薄的麵皮油煎過後很酥脆,絲毫不會讓人感到油膩

幫小Q黏上拋棄式的圍兜後,我成了與他倆沒關係的路人甲...靜靜享受我的美味拉麵

出門在外,需要給他父子兩多些相處(呵呵 其實,不常想處的他們,感情可好的呢!)


九州地區拉麵屬細款,Fournnier較不喜好這樣的,我想...他喜歡的應該是烏龍吧?

濃郁豬骨高湯為基底,這般厚重湯頭是九州地區的特色

至於我的麵條.....很可惜,已經軟爛了(明明記得我點的是較硬口感的)

另一原因可能也是我拍照花了一些時間,沒能搶在第一時間大口吸起麵條感受那Q彈帶勁的口感

一旁大壺的冰鎮青草茶(個人覺得熟悉的像...家鄉的仙草茶耶)適當時機中和我口中過鹹的味道





寶貝Q蛋很容易滿足

只要跟著爹娘一塊用餐

他多是安靜享受眼前美味



我"認為"我點的是...赤丸

但是....碗的顏色不是紅色的,那我這碗到底是什麼呢?


一碗拉麵加上一顆白煮糖心蛋,美味指數瞬時破表

無疑的,糖心蛋是拉麵的好朋友,而我總經不起糖心蛋的魅力

每次品嚐拉麵,最令我銷魂的就是它啦!



吃過那麼多拉麵...我個人覺得一風堂不論是味道或麵條尚無法感動我的味蕾

在我心裡冠軍拉麵是一蘭,目前尚未有其他店家可取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v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