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短暫的休憩後,一家三口出門覓食去(又要吃了喔)
在電梯口,幫Q拍上這張呆呆模樣
話說,媽咪除了喜歡看Q開懷笑容外,這樣的呆滯表情配瓜皮帽,也不錯

走出旅店,自小巷轉至烏丸通,看見小七的Q說道:seven耶!!

來到京都旅行,腳步放慢了,那是一種自然而然的態度
就似,回到家一樣!(呵呵~就是喜歡日本)

晚間路上少了風馳電掣的車流

沿著烏丸通往京都車站方向而行
兩旁的店家皆已打烊
醒目的是,往來的路人,還有我們一家三口

王將前,恰巧有個電氣箱,這自然成為我們設定自拍的好幫手
雖然未定焦成功,不過仍是可瞧見Q寶貝超優的配合度
我說,Q是個好旅伴,一點也不言過其實
孩子對於媽咪的要求也不嫌煩,還給予高度支持呢!



等候紅綠燈之際,不免俗的,也雙雙都拍上獨照

(唉呦喂...沒化妝的我....)



優閒漫步在京都這個城市,沒有特別追尋某個景點或執著某名店的美食
很慶幸,Q也與我們一樣適合自由行
我們毫無不會有跟團被綁住的拘束與羈絆呢!

在相連幾家餐館間隨性的找了一家當作京都之旅的首餐

分別點了泡菜燒肉飯與咖哩燒肉飯
另外幫Q點了一片鹽烤鮭魚









頓下來,也不過如此

這樣全天候供應的平價餐館比比皆然
而且,味道...隨便都比台灣百貨公司裡美食街的好







走出餐館,我們往旅店方向折回
在旅店週邊的小巷弄裡穿梭
發現一些值得我們駐足探究的小店

Fournier的職業病又犯了,對於一些專業設備與標示特別敏感
不得不承認,日本在AED宣導與設置已相當普及,不論是人潮往來聚集之處甚或一般店家

烏丸通上的這家花店,亦有AED設置標示

時間仍是早,巷弄卻寂靜的可以
我們遇見一隻溫婉的貓兒,讓愛貓的Q忍不住驚呼喊且立即跨步追去
貓兒被驚之下,又倏忽跑躲不見
 
走著走,媽咪我拋開了矜持,拉著Q於路中央拍攝
取身後現代感十足的京都塔與雄偉的東本願寺做背景連拍幾張合照
古今融合之感,絲毫不相違背

一直想要培養Q用心去體會城市之美
不可太過放肆失態,以免破壞幽靜的氛圍(今天還是稍稍放肆了...是媽咪)
喜歡穿梭在京都的巷弄裡,就算是迷路,那也絕對是值得的放任自流

在京都迷路.....我這麼說
不禁微笑,這是奢侈的幸福~







鐘意京扇的Fournier,上回的京都之旅已帶回一把
此行,再詢問他有否要再帶?
他拒絕了,呵呵~想必是認為日本是他第二個國家
不久,很快就會再度踏上令人熟悉與期待的城市
Aven:若可以,一年返鄉一回,應是不為過吧?(呵)

回旅店前,Aven於小七挑了一瓶2013限定的草莓煉乳
既是限定,那就有非買不可的理由



特地在大廳停留
Q少爺很自動的在架上拿了一本京都書籍
雖然只認得圖片,但仍可以靜靜閱覽

我想,平日生活的習慣輕易顯現於旅途中
這樣的孩子,媽咪我....很欣慰







指著地圖,問爹地媽咪:這兒是哪裡呀?







穿上專屬小拖鞋



幫他準備個背包,自己更換用品

在Kanra住宿的這一晚
除了盡情享受飯店所營造的京味兒之外,另外就屬媽咪為寶貝所精心安排的沐浴樂
我想,Q的笑容給了我最好的答案
"今天,你應該有開心吧?"

感性之我,看見Fournier幫Q穿上浴衣的畫面
不知怎麼地
竟有一絲絲感動



躺在床上的母子倆滾翻著









辛苦的Founier,在我們準備就寢時,仍要為明日而努力
明日的交通還有景點的安排,就靠你啦!
呵呵,辛苦你了~
誰教你是我們的導遊呀!

欣喜,自己還有些許的能力,為家人記錄
希冀,這樣的動力恆久不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v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