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京都,應該是我們最喜歡的一個城市
京都,有太多太多的理由值得我們一再回訪
是建築,是歷史,是迷路,是探索,也是尋找老味道!
連小Q也說:我以後要讀京都大學,可是很遠耶!(自己還會補上這麼一句)


京都的第二日一早起來,爹地開啟平板要查景點資訊,Q一見也擠身過去
也好,讓Q這樣參與旅途的每一細節
包括行程的安排與規劃
若遇到小伴友提出意見與想法,爹娘也會參考與採納,畢竟Q也是親子遊的成員之一
呵呵
小Q,你想去什麼地方呢?

媽咪我也不管是否已盥洗,眼睛腫到不像話的醜態(呵呵~前晚還帶消夜回飯店說呢)
硬是要在更衣前,全家趴在床上拍設寫實照

每每設定自拍拍全家福
媽咪我設定,爹地與Q只要就定位,隨著相機的倒數閃燈結束
媽咪確認拍攝成功與否?
然這樣的次數多了,Q也會雞婆地問上一句:有拍到嗎?有成功嗎?

這不就是個學習嗎?
自然而然地融入我們的家庭生活,自然而然的身教言教,也自然而然的吸收與表現
呵呵~希冀,我們給Q的是很正面的教育意義

媽咪請Q在明信片上揮毫走筆,寄給澳洲的姐姐
(這次沒收到明信片的捧油們...很抱歉,不久後會再寄上一張給你們的)
Q說:我要寫信給芽芽姐姐啦!
我想....姊姊一定會懂得你的心意~

哈哈~大師鉅作,凡人是看不懂的喔!

客室內開放式的洗面槽,即便兩兩同時梳洗,也不會覺得擁擠

另外,我很喜歡看著父子倆做許多事物的畫面
總覺得Q是爹地的縮小版,明明自己已會刷牙了,卻仍愛學爹地
一會刷刷刷,一會咕嚕咕嚕的
邊刷邊回頭看爹地
全然把爹地當作英雄似的模仿呢 !



準備出門巡禮前,媽咪說要先照照鏡子,確認儀容

Q也想自己推推車出去

就這樣,京都的第二天,我們揮別甘樂307

出發至前晚找到的腳踏車出租店
展開我們在京都的"卡搭掐"之旅

Fournier在裡頭填資料

我與Q在外等候
期待要"坐"腳踏車,Q的臉上盡是滿滿笑容

就算抱著心肝石頭,也要自拍!

再度啟程往車站方向,昨晚推著娃娃車,今天則是"載著娃娃"

路上,停下車,確認首站景點的方向
爹地按圖查看
Q娃開起相機電源,也隨媽咪記錄呢!
小Q的確也很有小旅人的架式,對否?

父子倆騎在車頭,跟隨在後的媽咪,還有更重要的工作要進行
 就是,尾隨....跟拍

何其有幸,夫妻倆能帶著寶貝兒子在鴨川享受如此美好的早晨
在時序為冬的此時迎風曬暖,這樣的悠閒的確很教人陶醉

於是,讓Q下車
來回奔跑於鴨川旁的小徑,時而跳躍時而做手勢,無敵開心的!
孩子,要的不一定是遊樂園
大自然的教具俯拾皆是,從生活周圍到蓊鬱的林地(媽咪:Q爹,我好想常帶Q去山林裡啦!)
都可能變成孩子的心天堂

端看父母如何給予,我努力學習著~



沒人行經之際,也來跳躍一番







人妻我賭著腳傷再復的風險,也跳上一腳

稍作停歇,我們繼續向前進,遇見紅燈,Q回頭看媽咪
依然是笑臉迎人







京都之旅的第一個景點- -三十三間堂
大手牽小手入內參觀
殿內供奉1001尊不同表情與姿態的觀音神像
我們慢慢地向Q說明,要他仔細觀察每座神像不同之處

由於Q平日早晚皆有隨外婆於家中神案上一支香,對於拜拜一事,具有相當的熱誠(虔誠教徒--讚!)
所以,進了三十三間堂,看見陳列於側氣勢磅礡的神像
他靜靜地觀察,一點也不畏懼
就這樣慢慢地觀賞
直到...懶人病犯了
胖Q小子走不動要爹娘抱抱....呵呵

偌大的古剎,小小的身影
強烈對比







由於堂內是禁止拍攝
故利用一旁的階段,拍攝全家福,好為造訪三十三堂之到此一遊做紀念



鋪滿石子的地板,是Q的最愛
兩腳滑呀滑的摩擦,喀恰喀恰作響,他可開心呢 !
(因為他不會亂擲與用力的踢,所以媽咪我並未制止)

一旁的日本旅人主動幫我們拍照
見他的熱誠我也順勢主動,請他幫我們拍了兩張





京都之美,著實令我著迷

總覺得經歲月洗禮後呈現斑駁的建築與顯眼朱紅搭配,有說不出來的美....
看著Q坐在石階上休憩,背後映著朱紅的大門 
媽咪連拍上好幾張

這是,極度奢華的享受吧?
我的寶貝Q你在歷史悠久的古剎內"冥想"呢!



參拜寺廟前,要先將手洗淨「手水舎」先後順序為右手執杓舀水沖洗左手,再以左手執杓舀水沖洗右手,
再以杓盛於左手漱口,最後再將杓立起以杓內的水沖洗握把

以往都是直接舀水幫Q沖洗,已小有經驗的Q堅持要自己完成洗淨儀式

這樣的動作並不難,我卻看見他舉止從容下的認真表情
小小一個動作他無嬉戲,反而出奇的沉著
Q,你真的很棒喔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v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