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趟暑期間所安排的台東之旅,非常的棒 !
所到出處皆讓我們玩得開心不已

卻在要返家的途中,意外插曲發生....
此刻媽咪我記錄~寫下傷心疼痛處(3Y1M13D)

因為爹地要帶我們欣賞下圖的美麗海灣,與據稱最"美麗的車站"的多良車站
所以,途中特地停歇

逛車站前,我們先往上駛
在太麻里鄉的樂齡學習中心-向陽薪傳,先將方才小七購買食物解決完畢
一邊欣賞無敵海景,一邊啜飲,好不悠閒阿!

母子倆合影

來張全家福

中心豢養一隻小鹿斑比,非常的溫馴
遊客們接近拍照與撫摸都沒事哩!
而媽咪我一直試圖再讓Q接近小鹿斑比
克服兩次在奈良東大寺接觸鹿,被鹿追逐與搶食的驚嚇陰影
所以假會的要他靠近(其實我是間接兇手)

Q數度觀察"軍情"後,於是放下不安也慢慢靠近
起初拍照時Q將手搭在鹿的屁股上,還開心讓媽咪拍照
怎知倏忽,鹿舔了Q,受驚嚇的Q連忙離開卻不慎倒地
此時,鹿的腳不斷的在Q的背上踏(媽咪也慌了衝過去)
媽咪趕緊扶起倒在地上的Q....嗚嗚

爹地連忙抱起可憐的寶貝安撫
與這顆受傷的心靈....



Q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轉換心情
~心情若不好,嗑上幾口~
壞壞烏雲立即雲消霧散



爹地再度走到小鹿斑比那
也試著自後面摸起
小鹿斑比是一動也不動的佇立任其"擺佈"



壞壞爹地媽咪
"要"小Q克服心理障礙
但,但驚魂甫定的他卻狠狠地被鹿再次襲擊
"又"摔了一回

其實,我真的沒料想到會變如此....


壞壞爹地還笑得出來
壞壞媽咪還繼續拍攝









車往下開,我們要入多良車站
爹地說:一會有列車要進站
媽咪我即"獨自"前往月台等候

沒多久意外發生了.....
Q騎著滑步車..."雷殘"









一路上,我一句話也沒多言
只是,不斷的反省再反省

看著孩子滿身的傷,我卻無能為力...
他不斷地抓緊我,要我環抱
除此,我什麼也幫不上....

我沒能替他抵這一切....

中途,看見小七,爹地下車買食鹽水與冰塊
想必非常痛吧?
否則 ,連冰敷都沒有掙脫
痛累了,睡超熟的

沿海岸線而行,只見某鄉鎮的衛生所
不管三七二十一進去再說
駐診醫師見我們.....不是本地人吼 ?

沒大礙的啦!我看頂多是微血管破裂的傷,醫師對我們說
這句話給我強心劑一般,心中的大石才真正放下~

敏感的孩子,自己疼痛不已
細膩心思還觀察到媽咪的"沉默不語"
還問:媽咪,妳怎麼了?

沒....沒事...(我搖搖頭)

再看見小七,爹地下車買咖啡,小Q也嚷著要去

上車,他帶了一盒積木
還欣喜的對我說:媽咪,我跌倒,把拔讓我買禮物耶!

我差點沒昏倒....
原因有二
1.平時,我不太送小Q禮物的
總對他說:我們要把錢存下來買書買機票,這樣我們才有更多的機會出國遊覽喔!
所以,傻孩子...千萬別以為摔傷了就可換禮物阿!
2.我的大寶貝-爹地
啊!你是不會用別的方式說嗎?吼!!!
安撫的方法很多,但你用這招..會不會混淆他的價值觀呢?

可憐的燦爛小天使
都傷成這樣,還一直笑容以對

在萬巒,奶奶下車買了幾隻豬腳要讓我們拎回娘家
父子倆隔著車窗面對面
按下快門的我...竟快泛淚了





小Q撒嬌,要與爹地手牽手
(一定很痛吧..?但你意外的乖巧,媽咪更覺不捨呢!)



媽咪要Q回頭看相機,也是乖乖地

抵達高鐵站時,一切的疼痛真的都拋到九霄雲外了!
還記得要領著自己的滑步車
稍早那意氣風發的飆兒又出現了



買一杯星冰樂去霉氣
看著享受的你忘了疼痛
媽咪再一次的安心

車廂中,左前方的婦人帶著三個孩子搭車
小兒子不時回頭指著Q說:那底迪好噁心喔!
婦人連忙打了他幾下,要他別亂說

期間,小男孩前座的女生回頭要求:可以別再踢了嗎?
婦人對兒子說:你看底迪都乖乖坐著,你也乖一點好嗎?
小男孩還是偷偷回顧看小Q的臉傷

抵達新竹站準備下車時,他又看了小Q一回
我忍不住對他說:小葛格,底迪是因為下午騎車不小心跌傷的啦!

其實我不太管別人對Q的指點或批評(因為多半是誇獎,所以謝謝居多)

這次我忍不住了....


回到家,趕緊洗澡先將身上的髒污洗淨
Q唉呦唉呦的喊
喊得很假,很刻意
是強調...真的很痛嘛!

這晚又破例的讓他倆拼積木到凌晨兩點
如果,這天你會開心些
媽咪...內疚會少些


沇沇心頭肉:
這趟小旅,所給我們的歡樂與淚水無疑是令人畢生難忘的!
寫文至此,很欣慰你的傷已逐漸恢復

媽咪常在想.......
媽咪買了許多書籍,學習"教養"
在書裡與現實中慢慢體會
對於教養,我總隨著你成長所遇狀況跟著修正

一直都認為外公外婆的傳統觀念深根固蒂
總要求他們適應與認同新時代的教養方式
別處處幫孩子完成所有事物,這樣會埋沒孩子的潛力
這樣會把孩子給慣壞的!

因為爹娘愛出國旅遊
每每旅遊日本
看見日本孩子呈現的氣質與態度總讚譽不絕
日本教育一直是媽咪的學習方針
為了讓你養成獨立個性
從不把你當小孩看待
漸漸放開雙臂讓你飛翔

但為了要讓你有更多的嚐試與體驗
就算是跌倒了
也要你自己爬起來
的確
爹地媽咪觀察到
你的表現,已經很棒的!

但,這次出遊
爹娘自以為的帶領你勇闖世界
卻忘了事先仔細思量環境

這事件的發生後
才驚覺
媽咪從未發現...自己那糟透的自以為是!

感謝老天
感謝你平安無事~~

呵呵
是否
如爹地所言
我們都高估你的能力了
你畢竟只是個孩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v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