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都已經要迎接1Y3M了,但還是要記錄一下小Q的週歲

遲了很久始終不肯爬行的小Q在滿週歲終於"快速"匍匐前進
很難想像.....小Q已經像個小大人了耶

慢慢有了自己的思想與主見,總是喜歡自己來
看見媽咪貼面膜敷臉,他也跟著拍拍
媽咪在一旁看書畫畫
他也要湊過來瞧瞧
不時還會撒嬌貼貼
咳咳    爹地媽咪
請記住我們的言行舉止阿

週歲的QQ記錄~~
(06/11)參加人生第二場婚禮
(06/09)週歲慶生@竹北綠芳園
(06/09)週歲慶生回到家狂吐不止後發燒,醫師說為病毒感染
(06/19)郭元益抓收活動
(06/15)偶爾會有一些尿布疹
(06/25)嘴角一顆小痘子,還好,無大礙
(06/25)二次進髮廊剪髮!(有蜂電影的招待下....表現還不錯喔)
(0626)趁婆婆在上網時悄悄爬上樓梯,失了重心往後摔了一跤
(0626)爹地回家看我們,上演一場準備要去上班的劇碼,Q少哭的可大聲呢!媽咪學著也要玩,作勢說著"媽咪上班囉"
         呵呵~~臭小子,理都沒理我呢!
 
身高:84cm(長高好幾公分了哩)
體重:11.0kg(感覺週歲後身型拉長了)
頭圍:49cm(要注意囟門的閉合程度)
食量:目前每天 配方奶約2-3回(150cc/次),漸漸主食為白飯(睡前一定要喝奶才肯睡)
             媽咪很欣慰,我煮什麼他都可以乖乖入口(真棒!)

成長進度:
**小白蹤跡- -上顎4顆下顎4顆(8顆很清楚的小白)
**會站- -獨自起身站立起身蹲下可以來回多次,可以走兩步(但一看見家人沒有扶他...ㄟ立即就倒下)
**認人- -家人幾乎都認得了,若是只見過一兩眼的,跟他說一變他就會記下了
**認物- -基本上跟認人是一樣的
**動作- -之前是以手勢記錄,目前應更正為動作,模仿能極佳
    會學咳嗽"咳咳咳"
    會自己佯裝以碗湯匙吃飯(其實也是有吃啦)
    翻箱倒櫃這部分最厲害
**字彙- -目前來說都聽得懂,但是語言似乎仍是處在不說的狀態....拿起手機會喊"爸",看著天花板的電扇會喊"扇"
**嗜好:
    喜歡看電視聽音樂!(雖極度不願讓他變成電視兒童,但偶爾忙家務時,還是讓他看)
**堅持:
不喜歡在頭上臉上帶任何東西,一帶上帽子立刻就會被他摘去
 上圖是我幫Q寶貝戴眼鏡模樣,勉強拍了一張(看得出他出自不願)
**閱讀:
   巧虎寶寶版(其餘書籍慢慢登錄)
   車車集
   小紅帽

五月份隨媽咪到墾丁渡假
媽咪特地幫我在賽車上拍照
瞧瞧我...緊張不安的表情

別看我身強體壯
我可是很膽小的喔!!

閱讀延伸~~~

QQ。週歲快樂。綠芳園慶生

QQ。週歲快樂。手工紀念餅乾

QQ。週歲生日病懨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v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